作品创作人:陈家伟(二东家)
竹艺手艺人,家具设计师,室内设计师,摄影师。我是二东家,现居广州,任职于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创新团队;国际HUMAN-BAMBOO COMMENSALISM设计实验室家具设计师;德国费斯托木工系统实验室实验员。

从事竹材的研究与竹木家具设计,师从方海院长与钟畅老师,致力于本土“竹”独特的结构、性能、肌理、工艺与文化价值的基础上进行研究与可持续设计,同时满足便捷生产运输与便捷使用的需求。

作品入选清华大学“持续之道”国际可持续设计作品展并国内外巡展;策展第37届中国(广州)国际家居博览会的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《竹本》设计展;获得国际永安竹具设计大赛奖项并亮相第36届国际名家具展览会;参展第22届国际家具展上海有意思展览;多次获奖广东省系列家具设计大赛;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;多次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小郁竹艺学习。
邮箱120058823@qq.com

旅行者的坐姿-《一竹二马》 

时间:2016年6月

带上马扎,随时坐下唠嗑。

    马扎,在传统家具中是件不起眼的小坐具,但它却有划时代的变革作用,

从商周到明清三种坐姿“席地而坐、离地而坐、垂足而坐”的演变,它是由

席地而坐转向垂足而坐的开始,不断改变着人们的起居方式。试图重新成为

符合当代中国人生活方式的现代家具。

 

基于传统智慧和日常生活,合理设计出实用的旅行马扎,一桌

二马扎经过重叠合三为一,麻布坐面利用拉链方式随时更换,相对

于传统马扎更加舒适轻巧与扁平化,融入当代中国人忙碌而丰富的

日常生活,并以此保留平民的唠嗑文化(社交性),从选材和细节

上传达“可持续设计”低碳环保的理念与追求。


 
评论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二东家 | Powered by LOFTER